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史专家陈燕楠等来牙克石市 调研红色教育资源

党史专家陈燕楠等来牙克石市 调研红色教育资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184 信息来源:组织部 [ 字体大小: ]

    近日,党史专家陈燕楠、满洲里干部学院院长滕广兴等一行,深入牙克石市博克图镇开展红色教育资源调研,牙克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义喜,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薛颖颖、博克图镇党委书记彭东春等人陪同调研。13日,陈燕楠团队周敬东等党史专家和满洲里干部学院副院长何兴涛等再次深入伊图里河镇、图里河镇调研,伊图里河镇党委书记郭圣东、图里河镇党委书记谢长鑫和伊图里河林业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陈燕楠一行在博克图镇,首先来到百年机车库,在这座近120年历史的建筑前,详细了解了中共满洲省委军委书记韩源波在博克图牺牲的经过、东北抗联在博克图牺牲烈士相关事迹和呼伦贝尔有历史考证以来最早党支部有关情况。随后,步行至张国政雕像前,听取了抗日英雄张国政率领博克图民众与日军从车站到机车库水塔再到西大营奋力抵抗,最后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

    调研组一行在伊图里河镇听取了崔曾女纪念林、伊图里河机械厂等红色资源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崔曾女的生平事迹和伊图里河机械厂的发展历史及贡献。在图里河镇,参观了刘少奇主席纪念林主题雕像、环形木栈道,听取了图里河镇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情况的介绍。

    调研组对博克图镇百年机车库、百年段长室和伊图里河镇、图里河镇红色资源的历史价值、教育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红色资源是党领导人民革命斗争留下的历史足迹和精神印记,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要保护好、利用好这些红色资源,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教育的“活教材”。同时,要充分挖掘红色基因文化内涵,整合资源加强地林联动,打造更具吸引力的红色文化教育阵地,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众接受红色教育,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同时,调研组有关同志从讲解内容、教学形式等方面,对做好党性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