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召开全市党代表大会代表 选举工作会议

牙克石市召开全市党代表大会代表 选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478 信息来源:组织部 [ 字体大小: ]

    5月26日,牙克石市召开中国共产党牙克石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呼伦贝尔市第三指导督查组组长、呼伦贝尔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杨世伦同志到会指导。牙克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义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牙克石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方案》,对代表应具备的条件、选举单位划分、代表构成比例及名额分配原则、代表产生的程序和时间安排等进行了明确。

    会议指出,牙克石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党代会的重要保证,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动牙克石市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选举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把握正确方向,严把标准条件,严格程序步骤,把代表选优选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泛凝聚党员意愿和主张,切实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党代表的推荐、选举工作。二是严格标准程序,高质量选出先进纯洁、结构合理的党代表。坚持选人标准、执行民主程序、遵循党内规章、严守政治纪律,做到好中选优,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党代表选举工作的整体布局。严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谋划,严肃工作纪律,扎实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确保牙克石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围绕代表产生程序、代表人员分类及构成条件等选举工作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代表意识,明确代表权利和职责,增强当好党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党代表严守换届纪律,从讲党性、守纪律的大局出发,严格遵守“十严禁”,以严明的纪律、严肃的会风、严谨的态度参加大会各项议程,为镇党代会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