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绰河源镇绰山社区:学党史 讲红色故事

绰河源镇绰山社区:学党史 讲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 41 信息来源:绰山社区 [ 字体大小: ]

绰河源镇绰山社区:学党史 讲红色故事

新中国成立后,内蒙古创造了“齐心协力建包钢”、“三千孤儿入内蒙”等两段历史佳话,其中蕴含的红色历史故事,是催人奋进的民族团结党史课。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4月21日,绰山社区党支部召集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开展“学党史、讲红色故事”党史学教进社区活动。

 

 “三千孤儿入内蒙”,是这样一段感人的传奇故事……这是一曲拯救生命的赞歌,也是一段民族团结的佳话。这首爱的颂歌,就像草原上优美的蒙古长调流传至今,不会结束。

在集中宣讲结束后,绰山社区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为群众深情讲述了“齐心协力建包钢”、“三千孤儿入内蒙”红色革命的故事。绰山社区工作人员说,宣讲让自己从内心深处受到了初心使命的洗礼,不仅要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将更用心地为群众服务。

 

 

红色故事感人肺腑、令人振奋,革命精神可歌可泣、值得传承。同时,宣讲还让大家再次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极大激发了大家从历史中追悟初心、到群众中担当使命的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