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协牙克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政协牙克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207 信息来源:政协 [ 字体大小: ]

聚民智建言资政、凝共识团结奋进。4月8日,政协牙克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牙克石宾馆一楼会务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带着民意重托,齐聚一堂,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岭上林都牙克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政协主席谢文忠,市政协副主席杜淑艳、韩玉奎、鄂彩虹,市政协秘书长周渤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届委员会共有委员201名,出席开幕大会的委员17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人数。鄂彩虹主持开幕大会。
谢文忠代表政协牙克石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以来的工作并安排2021年工作。
谢文忠说,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的特殊之年。在中共牙克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牙克石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十四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市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牙克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注入了政协力量。
谢文忠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牙克石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呼伦贝尔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牙克石实际对今年全市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我们要按照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铸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基础,全面开启岭上林都“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广泛凝心聚力、贡献智慧力量。
谢文忠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牙克石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我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启岭上林都“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上,韩玉奎代表政协牙克石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指出,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09件,经审查,立案100件,立案率91.7%,目前,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提案答复率100%。
会上,市政协委员进行了议政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