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交警开展教育整顿进校园为师生办实事

牙克石交警开展教育整顿进校园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125 信息来源:公安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坚持以习近平依法治国的思想为指导,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6月1日,牙克石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来到牙克石市民族小学,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宣传交警来到牙克石市民族小学学校操场,为广大师生讲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意义,并就如何做好校园师生、家长乘驾摩托车、电动车、小轿车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等交通问题进行深入交谈,希望校方充分利用微信联系群,将“美丽乡村行”农村交通安全系列活动、“重点违法预警”、“一盔一带”有关知识发送至各班级学生家长微信群,告知学生家长交警部门开展此项行动的意义,并要按规定严格遵守,并倡导学校职工起好带头作用,力争达到“人人知晓,人人守规”的效果。

活动现场,交警立足实际,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通过向师生发放“美丽乡村行”农村交通安全系列活动、“重点违法预警”、“一盔一带”原创交通安全宣传折页、在校门口张贴原创宣传海报、剖析典型案例等形式,向师生们讲解“一盔一带”基本常识及重要性,重点讲解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安全带的严重危害性,指导师生们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与此同时,交警还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结合通俗易懂、充满童趣的语言,耐心地教小朋友辨识各类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牌,进一步增强他们对交通标识、信号的认识,提醒师生们在过马路时务必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不可以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并鼓励孩子们把在学校学到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身边的亲人,在日常生活中杜绝不文明行为。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