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群众无小事、救援勇当先

【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群众无小事、救援勇当先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82 信息来源:公安局 [ 字体大小: ]

近日,牙克石市由于连续降雨导致城区内部分地区发生内涝罕见的恶劣天气导致牙克石莫拐农场附近河流水位暴涨,莫拐农场的农田被淹、农作物受损、电力设施受损严重,有居民群众被困,位于莫拐农场的光华中学也有332名学生以及部分教职工被困其中。   

灾情发生后,牙克石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接到命令全力奔赴现场展开救援工作,从6月21日至22日,大队共投入警力30余人次,分成2个救援小组,分别前往被困群众家中与光华中学等重点低洼地区组织实施救援。   

6月22日上午9时15分,河水还在不停暴涨,光华中学校区一层与宿舍楼均已淹没,最深的地方达到5米左右,时间紧任务重,大队全体参战队员顾不上自身安全抓住皮划艇,淌过齐腰的积水,摸索着进入学生所在区域搜寻被困的孩子。“看到警察同志过来,我的心里突然觉得没有那么慌乱了”受困学生张老师说,获救后,天真纯净的孩子与激动万分的老师紧紧握住公安民警的手,迟迟不愿放开。    

大水无情人有情,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充分发扬团队精神,上下一心、通力合作,克服重重困难,排除隐患、服务群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模范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力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