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立足实际 注重实效 ---牙克石市教育研修中心开启新一周期首次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立足实际 注重实效 ---牙克石市教育研修中心开启新一周期首次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 65 信息来源:教育局 [ 字体大小: ]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实施意见》(内教师字〔2011〕33号)精神,结合我市小学教师培训工作实际,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针对教师的学习需求,立足实际,教育研修中心经过认真筹备,于4月10至5月16日组织开展了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依托钉钉群这一平台,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出发,借鉴了疫情以来线上教学,网络学习经验,开展线上集中培训。参学教师1126人, 设置了公共课、专业课及自主研修三个板块。共50学时,公共课精选了教育法规、心理健康、传统文化、信息技术与其他学科深度融合等内容;专业课分语、数、英等13个学科,主要采用专题讲座、示范观摩、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突出了针对性、实效性;自主研修主要是以提升教师专业素质为主旨安排相关的主题。

    本次培训得到了参学教师的赞许,真正让教师们有所启迪,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在顺利完成培训任务的同时,我们也在规范培训管理,整合培训资源方面积累了经验。为今后的培训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