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召开“肃流毒 促整改” 全面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召开“肃流毒 促整改” 全面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73 信息来源:市法院 [ 字体大小: ]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高院印发《全区法院系统“肃流毒 促整改”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深入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净化我院政治生态。8月31日,我院召开“肃流毒 促整改”全面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秦菁芳副院长主持会议,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朱传湖、李强、邰从浍到会指导。

    会上,政治部主任杜志刚带领院党组班子成员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秦菁芳副院长通报了我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发言。党组班子成员从是否存在“四个意识”淡漠,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存在董秉惠、张民、王广音等人流毒影响;是否存在“好人主义”和“事不关己”思想;是否存在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搞小团伙、小山头;是否在搞非组织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讲排场、摆阔气等六方面开展自我批评,深刻检视自身问题,剖析问题成因,并提出今后整改方向。党组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开展批评,辣味十足,达到了净化我院政治生态的良好效果。

    会上,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朱传湖对我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关要求。朱传湖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希望我院今后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充分认识肃清流毒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以“实”的举措,“严”的作风抓问题整改落实;二是要充分运用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常态化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整改整治,坚决肃清流毒,营造知责、尽责、履责的氛围,打造政治忠诚、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队伍;三是要落实好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做好警示教育;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落实“一岗双责”,注重严管厚爱、注重谈心谈话,强化廉政意识,用制度管人管事。

    会议结束前,秦菁芳副院长代表院党组班子向市中院领导的悉心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秦菁芳表示我院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认真安排部署,将整改工作列入我院重要工作日程,我院党组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净化我院政治生态,不断推动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