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范公务用车应抓好三方面管理

规范公务用车应抓好三方面管理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 76 信息来源:审计局 [ 字体大小: ]

规范公务用车应抓好三方面管理

多年来,有些单位公务用车费用支出是一笔“糊涂账”,公务用车修理费高、用油量大。因此,国家三令五申强调公务用车要厉行节约,禁止铺张浪费。目前我们认为应重点抓好三方面:

一是要加强公务用车财务管理,管住公务用车预算,指定公车用油销售单位、公车修理单位,禁止虚假发票。严格财务报销程序,报销修车票据要附修车明细以备核查,公务用车加油报销票据金额要与加油卡标注用油量相符。二是财务管理部门要加大惩戒力度,落实责任追究,强化罚则。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三是加大监督力度。无论是审计机关还是纪检监察机关发现违纪问题要及时处理,经常性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对虚开发票、弄虚造假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取消其公务用车用油、修理指定单位资格。只有这样才能是我们的公务用车不在是一笔“糊涂账”才能使我们政府部门做到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