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中小企业财务目前存在问题及解决的方法

中小企业财务目前存在问题及解决的方法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 70 信息来源:审计局 [ 字体大小: ]

我们在审计调查时发现,有的企业受其规模、人力、物力所限,为节约开支从事财务人员相对较少,有的单位聘请财务人员从事财务工作。这样造成企业财务人员专业素质参差不齐,会计记录较简单的经济业务会计处理不及时,责任心不强,这样导致会计记录不精确、不完整,财务风险增大。审计人员在正常的审计程序实施后难以得到与事实相符的审计结论,增加财务审计难度,提高了审计风险。

有的企业内部控制薄弱,有的企业所有权与经营权没有完全分开,受利益驱使也不愿意执行内控制度,因此经营管理和决策随意性很大。所以有些企业过于注重业务的扩张,有的内控制度就是为了应付有关部门检查而忽视了内控制度。

所以今后要提高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健全严格执行企业财务管理制度,对资金的支出收回使用过程要密切关注,采取措施加快资金回笼,防止资金流失。

还要强化监督机制,要求单位负责人必须对会计报表和其他会计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负法律责任,提高会计人员职业道德素质,强化会计人员的法律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