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加快公车改革进度,尽快办理过户手续

加快公车改革进度,尽快办理过户手续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 82 信息来源:审计局 [ 字体大小: ]

自2011年中央《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下发后,内蒙古自治区于2015年、2019年先后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实施办法》、《内蒙古自治区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牙克石市积极跟随中央自治区公车改革的步伐,于2016年由牙克石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全市涉改车辆保留、封停、处置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明确了保留车辆的范围、数量和标准,封存停驶车辆的具体工作程序以及车辆处置和车改保留车辆如何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还提出了责任落实等方面的一些具体工作要求。 但在实际审计中发现,有些部门车辆账面数与实际管理车辆数不一致,据相关部门解释说是公务用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应上交车辆向市其他部门进行调剂使用,但未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针对以上情况,为切实加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编制、配备和使用的管理,推进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制度改革,我们建议相关部门一定引起重视,并已督促公务车辆原有和现使用部门尽快按文件要求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