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勇当政府好帮手 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勇当政府好帮手 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 77 信息来源:审计局 [ 字体大小: ]

近日,牙克石审计局服从市委政府工作安排,参与国有森都企业项目稽查工作,再为市委政府献策献力,勇当政府好帮手。

牙克石市森都公共事业管理有限公司根据国有林区改革相关政策与内蒙古重点国有局所属六家林业局森工公司供热供水物业及市政环卫职能“两供一业”于2016年7月整体剥离移交属地政府,资产纳入属地政府国资部门监管,人员也随职能同步划转。几年来,该企业承建了多个供热供水相关的基建项目,其中有新建换热点项目,也有旧管网改造、污水处理等项目,有些是原铁路系统参与投资,也有的是个体企业建设备案改为目前移交森都公司,面临着建设程序混乱、资金渠道不一等复杂情况,为保证国有资产的真实安全,审计局按市委政府要求,成立由副局长负责、基建审计办为主要力量及各业务办参与的多人稽查组, 以完成好防范风险,积极发挥审计职能,为国家治理服务,保护好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任务。审计局克服着一直以来技术人员缺乏和能力不足的困难,想方设法将此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以最快的速度召集森都负责人,进行了初步对接,双方就目前企业基建项目状况进行了一些交流。对接会上,审计局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想法,留给森都企业下一步的工作思考;接下来可能还会就工作实况进行更深的对接。审计局将会就企业项目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等若干问题进行梳理。问题如果早一点发现,补救的办法就多一点,损失就会小一点。

通过此次审计稽查,达到为国有出资人和企业管理服务,为改善管理、堵塞漏洞和完善制度服务,同时减少经营决策失误和优化资产配置。审计局愿意利用和发挥社会审计和企业内部审计力量,调动他们各自的积极性,使之参与到审计稽查行列,形成多方配合、密切协作、各显神通的监督合力,以更好的促进森都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