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筑牢反电诈防火墙 “反电诈折页”来助力

【牙克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筑牢反电诈防火墙 “反电诈折页”来助力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107 信息来源:公安局 [ 字体大小: ]

当前反电诈工作已进入深层次攻坚阶段,为进一步提高宣传实效,全面增强辖区群众防骗意识,让群众擦亮眼晴、捂紧“钱袋子”,牙克石市公安局立足精准宣传,采取多种形式为群众发放反诈警示折页,坚决防止群众上当受骗。

治安管理大队、交巡大队充分利用政务服务中心治安窗口和车管所业务优势,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反电诈案例警示折页,讲解折页中真实电诈典型案例及电信诈骗防范常识,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

各派出所持续深入辖区各个小区开展扫楼行动,真正做到反电诈上门送宣传,上门送安全。根据群众的实际情况,民警选择在傍晚时刻错时入户为群众发放电诈折页,并且帮助群众注册使用“反电诈APP”。通过现场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折页中的电诈真实案例,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向群众介绍防诈骗技巧,切实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及对自身的信息安全的保护意识,防患于未然。

此外,各派出所还利用牙克石市人大换届选举、新冠疫苗接种、社保缴纳高峰期等时间段,深入选举点、社保局驻守点、疫苗接种点以及辖区内重点单位、行业、学校、商场、临街商户等进行反诈宣传折页的发放,开展一系列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截止目前,共计发放反电诈宣传折页10000份。

通过发放反电诈宣传册、安装APP、讲解以往诈骗案例等活动,告诫群众做到不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不随意领取微信红包、不随便参加积赞点赞活动。提醒大家若遭遇电信诈骗,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同时呼吁群众当好宣传员,积极做好亲属、朋友的反电诈宣传,发动广大群众全面参与到反电诈宣传工作中来,形成社会联动、齐抓共防的强大声势。

通过此次“电诈折页”发放工作的深入推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守住群众的“钱袋子”,营造全民反诈的浩瀚声势。

图片14.png图片15.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