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重要通知 > 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有关事项的通告

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有关事项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 370 信息来源:市法院 [ 字体大小: ]

    因疫情形势再度严峻,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法院诉讼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人民群众行使诉讼权利,现将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诉讼当事人及其代理人优先选择线上方式办理诉讼业务,确需进入诉讼服务中心人员应严格执行牙克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规定,出示有效身份证件进行登记,并配合我院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卡、体温检测,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进入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咨询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卡异常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健康通行码为红码、黄码人员或者出现发热、腹泻、咳嗽等相关症状人员暂不能进入诉讼服务中心。

    01 优先选择网上立案等方式

     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可选择登录“内蒙古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立案等相关诉讼服务的办理;律师可选择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http://lspt.court.gov.cn/)进行网上立案、网上交退费申请、延长举证期限、调查取证、网上阅卷、撤诉等线上诉讼服务。当事人不便申请网上立案的,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可将立案材料以邮寄方式提交(邮寄地址: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新安新城  牙克石市人民法院立案庭收  邮编:022150),并在邮件上注明“邮寄立案”及联系方式等内容。

    02 优先选择线上调解的方式

    经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同意选择诉前调解方式的,可通过登录“多元解纷”微信小程序,申请线上调解。

    03 优先选择网上办理财产保全业务

    当事人如需办理财产保全、保全担保等事项,可通过互联网搜索“人民法院网上保全系统”或登录保全系统网址(https://baoquan.court.gov.cn/)进行线上申请办理。

    04 畅通12368诉讼服务热线

    案件查询、联系法官、退交诉讼费、诉讼咨询等事项可通过12368诉讼服务热线或拨打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电话号码(0470-7305731)联系办理。

    05 选择云上法庭线上开庭

    经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同意选择诉前调解方式的,可通过登录“多元解纷”微信小程序,申请线上调解。

    根据疫情变化,如有新的提示,以我院最新要求为准,请随时关注“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因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措施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牙克石市人民法院

                                                                                                  2021年1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