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王莉霞李秀领出席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王莉霞李秀领出席

发布时间:2022-03-19 浏览次数: 54 信息来源:高新区 [ 字体大小: ]

 

 3月18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进行了自学。会上,王莉霞、李秀领、刘爽、杨伟东、包钢、郑宏范、丁绣峰、黄志强、胡达古拉、于立新、林少春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书面发言。大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谈认识、谈感悟、谈打算,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

 石泰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能只就这一篇重要讲话单独去理解,也不能仅从内蒙古一域孤立地把握,一定要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同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党的百年历史特别是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融会贯通起来,站在政治的、战略的、全局的高度,用全面长远的眼光和系统联系的思维来深化理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石泰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是新时代我们党对治国理政规律认识的最新成果。要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和政治自觉,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恒心。要把学习贯彻“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更加坚决有力地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地跟随核心奋斗,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地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泰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要求有着深刻的内在必然联系,我们一定要从走好“五个必由之路”的高度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有形有感有效地做好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要坚持抓手有形,把精神层面的工作实化为具体的现实的抓手和载体推进,把物质层面的工作上升为高度的理性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思想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来,使“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更好地嵌入到各族干部群众的行为和心理中。要保证受众有感,寓理于情、以情化人,注重运用各类鲜活事例、历史史实,作出更有说服力的阐释,不简单照本宣科,不空谈大道理,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更加坚定自觉地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要务求教育有效,与时俱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把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做扎实,把“润物细无声”的事情做精细,不断增强各民族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石泰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既是严肃的工作要求,更是严肃的政治要求。要扭住常态化地“防”这个关键,强化网格化地“管”这个手段,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党员干部的执行力、战斗力,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针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入研究破解之策,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石泰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要求,为做好“双碳”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对内蒙古来讲,推进“双碳”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发展机遇,必须坚定不移推深做实。要增强系统观念,坚持辩证思维,把准政策界限,科学有序推进,在工作布局上从各地实际出发统筹考虑,在推进时序上严格落实稳中求进、逐步实现要求,在任务举措上精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各项工作,在降碳的同时确保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粮食安全,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石泰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既是对我们的激励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上再加压、行动上再加力,毫不放松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严肃查处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那些表现最突出、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能上手并且能很快见效的问题抓起,逐步深化、逐步覆盖、逐步探底,加快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回归健康规范的轨道。

 

来源:《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编辑:戴文宸编审:赵宗杰

终审:李恩广

总监制:肇慧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