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履职尽责 未雨绸缪丨胜利街道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议

履职尽责 未雨绸缪丨胜利街道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01 浏览次数: 349 信息来源:胜利办 [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六次会议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月29日上午,胜利街道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议。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机关和社区全体职工共40余人参加。

 

会上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市委书记栾永刚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广春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通报,并对春节期间街道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党员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形成“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的党风廉政制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利与各级党组织签订《胜利街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凝聚共识,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切实提高政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上级党委对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精准分析、研判和部署。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执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抓好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从严、一严到底。 

二是聚焦责任落实,持续完善责任传导机制。必须牢牢牵住“牛鼻子”,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责任落在行动上,班子成员要切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层层压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常、抓细、抓长。

三是聚焦作风建设,强化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请示报告制度,节假日值班值守等制度,把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要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和突发情况处理,对于节日期间要完成的工作,尤其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不能拖沓推诿,严禁误事漏事,更不能因为自己要过节就不闻不问,置之不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在春节期间少聚集,少出行,外出加强个人防护,坚定不移的守好节日关口,保持驰而不息工作节奏,切实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

四是聚焦以案为鉴,提高拒腐防变警觉意识。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认清形势、警钟长鸣。切实做到自重、自警、自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四集《系统施治》,持续加强纪律教育,让干部职工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断滋养廉政之心,从思想源头杜绝贪腐之念,肃清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