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反躬自省 凝心聚力——胜利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反躬自省 凝心聚力——胜利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 490 信息来源:胜利办 [ 字体大小: ]

为严肃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强化党员理想信念,锻造“钢筋铁骨”,胜利街道各基层党组织,自2022年2月24日开始,相继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到会列席指导。

 会前充分准备,凝聚查摆整改共识。各党组织均能够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制度规定和任务要求,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和自学,并开展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工作,为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做了充足的准备。

会中直言批评,盘点检视红脸出汗。各支部书记在会上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参会党员也能够主动结合实际,正视问题、直面矛盾,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既从工作上找差距,又从思想上找原因,秉承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的原则,勇于自我革命,勇于指出不足,真正达到了满腔热血帮同志,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效果。

 

 

 

 

 

 

会后整改落实,精准有力巩固成效。在认真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各支部和每名党员结合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体现了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决心,体现了从我做起、真改实改的态度。对于党员之间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各党支部和每名党员都能诚恳接受,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立说立改、即知即改,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保证了会议质量和效果。会后各党组织还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客观公正对每位党员作出了评价。

 

 

组织部指导组成员到会列席指导胜利街道机关党支部2021年组织生活会,并对继续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水平提出建议。会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深化学习中提升了认识境界,在谈心谈话中达成了思想共识,在盘点检视中找到了差距不足,在整改提高中明确了努力方向,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起点,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激励了党员们在落实上级决策和推动社区重点工作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气神,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