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夯基础促提升——胜利街道党工委开展党建互检互 活动

夯基础促提升——胜利街道党工委开展党建互检互 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 531 信息来源:胜利办 [ 字体大小: ]

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搭建党务干部学习交流平台,近日,胜利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了党建互检互学活动,对辖区3个党委32个党组织开展党建内业“政治体检”,通过自查、互查、督查的方式为基层党支部高质量发展“问诊把脉”,力求以查促改、以检促学,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水平。

一、自查自纠找差距

胜利街道各社区党委对照《胜利街道2021年度党建检查指标》,对本社区内各党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内业材料进行了认真梳理,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对标对表,总结工作中的亮点,查找自身差距,完成了一次全面的自我体检。通过“体检”,有针对性的提升自身党建水平,为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互检互学促提升

在各社区自查完成之后,胜利街道党工委将所辖社区分成了三组,由各社区书记任组长,开展互检互查互学互鉴工作,各组针对发展党员、三会一课、党费收缴、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进行逐项检查,逐一对照,做出了客观的评价,并下达了互查通知单。各党务工作者在检查其他社区党建工作的同时,将自己所在社区党建工作与之比较,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互学互鉴互相交流,切实达到了学亮点,促提升的目的。

 

 

 

三、评准评深保实效

为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街道党工委成立了由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干事、组织员组成的督导组,深入三个社区对互检互查工作进行实地踏查测评。既评自查虚实,又评互查真伪,更评工作优劣,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差距和不足,同时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调度。

 

 

下一步,胜利街道党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明晰差距补短板,锚定目标促进步,激活基层党建的“神经末梢”,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抓实抓细抓严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交上一份优异的党建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