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胜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氧吧”熠熠生辉

胜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氧吧”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 529 信息来源:胜利办 [ 字体大小: ]

3月14日,胜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社区干部、居民群众来到牙克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心的功能、项目、制度建设等情况,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近距离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创建背景,明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发展方向,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意义。

 参观结束之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参加了胜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团“理论氧吧”的宣讲活动。今天宣讲的主讲人是“银发生辉”理论宣讲团团长王益民同志,作为一名神经功能紊乱的患者,多年来他克服来自生活和疾病的困扰,始终坚持学习不息、笔耕不辍,累计翻阅、抄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著作90余万字,用执笔写初心来表达了一名老党员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王老作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的“红先锋”,将其自身生活实际融入此次宣讲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诠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他在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时,和大家进行了互动,大家以雷鸣般的掌声表达了对此内容的认同。倾听王益民同志的宣讲是对大家思想的一次洗礼,使在场党员群众更坚定了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信念的决心。

 宣讲虽然很短,但是却将理论的“氧气”送到了大家的“神经末梢”,切实起到了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的良好效果。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氧吧”不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内容的进一步扩展,同时也为理论宣讲者与党员、群众搭建了交流学习的桥梁,让理论宣讲工作在基层“热”起来、“活”起来。

 今后,胜利街道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围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工作总要求,坚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志愿服务理念,聚焦铸魂育人,坚持守正创新,整合资源力量,创新志愿服务,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理论氧吧”为党员群众提供丰富的“思想维生素”和强大的“理论氧元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