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奋力谱写岭上林都富民强市新篇章 ——访牙克石市委书记栾永刚

奋力谱写岭上林都富民强市新篇章 ——访牙克石市委书记栾永刚

发布时间:2022-04-03 浏览次数: 175 信息来源:高新区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委书记栾永刚接受采访时表示,牙克石市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内蒙古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坚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工作安排一体落实,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着力推动总体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坚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不动摇。遵循生态系统内在的机理和规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因地制宜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积极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切实守护好牙克石的蓝天净土、绿水青山。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摆脱传统路径依赖,围绕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大力培育绿色有机农畜林产品加工、绿色能源应用、绿色生态休闲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推进生态价值直接、间接、融合转化,促进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坚持经济转型升级攻坚任务不松劲。聚焦呼伦贝尔市委“五大行动计划”要求,以产业发展全景图为依托,深入推进产业发展“补链、增链、强链、延链”,为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积极推进农业增效富民,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突出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大力发展畜牧业,提高畜牧产品存量,建立固农兴牧、由农转牧,农牧结合、以牧为主的大农业体系,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和富民新途径。奋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突出增量引进和存量优化,重点推动冬季汽车测试、生态食品、中蒙医药、生物制药等优势产业建群筑链,大力推进大兴安岭(农垦)绿色食品和生物医药产业园、现代建材产业园、科技创新产业园建设,激活加快经济发展强大引擎。全力推进服务业蓬勃发展,依托中国北方独具魅力的森林生态和冰雪旅游城市品牌,深化地企合作,积极构建“一核、两翼、三轴、六线、多点多业”岭上林都全域全季全业旅游空间格局,大力发展电商和物流业,加快构建全链条现代流通体系,整合电子商务资源,努力培育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坚持守住社会稳定大局底线不放松。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部位常态化防控,加快推进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行动,推动社会治理“多网合一”,积极化解各类纠纷矛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坚持扎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不懈怠。坚定不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建立完善宣传教育体系,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在各族人民心中深深扎根。扎实做好国家统编教材推行使用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歇脚。坚决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抓党风、促政风、转民风,以干部“干字当头”推动事业发展“实字落地”,用时间换空间、用发展解难题、积小胜为大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岭上林都富民强市新篇章。来源:《呼伦贝尔日报》官方微信 呼伦贝尔广播电视编辑:赵宗杰编审:赵宗杰  张舸终审:李恩广  雷建军总监制:肇慧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