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管理大队】连续奋战,精准研判!交通管理大队成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案

【交通管理大队】连续奋战,精准研判!交通管理大队成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案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393 信息来源:公安局 [ 字体大小: ]

作为交通参与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理应抢救伤员,保护现场,迅速报警,并向公安机关如实陈述事实,这是每一位机动车驾驶人必须具备的法律素养和行为准则。但个别肇事司机因害怕承担法律责任,心存侥幸,将责任推脱到死者身上,其结果是,一念之差铸大错,最终难逃法律严惩。

2022年2月26日晚,牙克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牙克石市免渡河林场内发生交通事故,请求出警!”接到报警后交管大队民警及时赶往现场,同时,指挥中心指派案发地派出所先行保护现场。

到达现场后,交管大队民警进行了初步勘查,事故现场位于牙克石市免渡河林业局某林场防火运材路段,事故车辆为大型装载机,处于整个翻覆状态,驾驶室及车窗破损严重,事故中一人死亡,一人受伤,伤者已送往医院就医,据伤者口述,死者为驾驶人,但此路段无任何灯光照明和视频监控设备,给案件的侦破带来很大的困难。

现场勘查完毕后,交管大队事故处理办公室立即召开案情分析会,努力寻求破案切入点,对事故调查进行合理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一是立即前往医院,询问伤者此事故发生事实和经过;二在全市范围内寻找与事故车辆同型号的装载机,验证伤者陈述内容的真实性;三是寻找证人,收集破案线索;四是与司法鉴定机构对接,力争通过技术手段发现线索。通过大量工作,面对铁证如山的证据,伤者最终承认其为肇事驾驶人。

据肇事驾驶人李某陈述,2月26日晚上,李某驾驶装载机,死者在车内乘坐,车辆行驶在免渡河林业局某林场防火运材路时,发现前方道路行驶条件太差,路上有冰包,便停下车,打算与死者一同下车看看道路能否继续行驶,这时装载机就开始向路下侧滑,然后翻覆,最终造成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李某怕承担法律责任,怕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理,便选择将责任全部推到死者身上。

目前,已对涉嫌交通肇事罪的嫌疑人李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