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管理大队】交通管理大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大会

【交通管理大队】交通管理大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75 信息来源:公安局 [ 字体大小: ]

为有效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广大驾驶人和群众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全面加强对国、省、县、乡、村等各等级公路及桥梁、涵洞、陡坡、弯道的隐患排查工作,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22年4月24日,交通管理大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大会。江嘉奇副大队长主持会议,王志帅教导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大队全体无勤务的民警辅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江嘉奇副大队长首先传达了《呼伦贝尔市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此次会议针对上级文件精神,大队制定了自己的工作方案,并强调了四个工作重点:一是要重点检查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重型载货汽车、校车、公交车等安全管理情况,要加强从源头管理、从源头预防。二是要加强对近年来事故多发、频发的危险路段、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厉查出“三超一疲劳”、非法载客、客货混装、危险品车辆异地挂靠、挂而不管以及非法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情况,切实维护公路道路交通秩序。三是要全面排查机动车违规登记检验、驾驶人违规考试发证等问题,加强路面勤务针对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改善路口交通秩序,切实净化路口交通环境。四是要加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信息报送,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报送工作,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填写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台账,做到重要工作信息随时报送。

会上,王志帅教导员还对大队其他重点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和要求,他指出,大队全体民警辅警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充分认识道路安全的重要性,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