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工派出所】学法于心 用法为民

【新工派出所】学法于心 用法为民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99 信息来源:公安局 [ 字体大小: ]

2022年4月26日新工派出所民警收到辖区居民赠予的一面锦旗,以表达对我所民警维护法律尊严、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感激之情。

2022年3月23日23时55分许,我所接到郑某某报警称在我所辖区某饭店内被一名陌生男子持刀砍伤,我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携带防暴盾、防刺服等装备赶往现场并控制嫌疑人梁某某,对被害人郑某某的情绪进行安抚后,我所民警将嫌疑人带回办案区讯问室内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经过一夜的审讯,犯罪嫌疑人梁某某依然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第二天办案民警对现场在场人员开展调查工作,结合视频监控将案件经过调查清楚:案发当晚梁某某与同事马某来我所辖区某饭店就餐前就呈醉酒状态,随后在饭店内梁某某无故手持放置在厨房内的菜刀砍向郑某某后脑一刀,造成郑某某左枕部头皮挫伤、划伤。

为了提高案件办理的效率,并给被害人一个交代,办案民警加班加点,对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开展心理疏导,终于攻破梁某某的心理防线,犯罪嫌疑人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希望取得被害人的谅解。

案件的快速进展也让被害人郑某某激动不已,郑某某表示新工派出所民警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攻克一切困难,这才是人民的好警察,只有这样才能维护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郑某某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为新工派出所送来了“正义卫士、社会良知、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的锦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