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看守所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牙克石市看守所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 727 信息来源:公安局 [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落实看守所安全制度,确保监所安全稳定,根据呼伦贝尔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呼伦贝尔市公安监管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公安监管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精神,彻底清除全市公安监所安全隐患,近日,牙克石市看守所组织民警辅警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前,看守所所长刘簦豪对安全大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辅警提高认识,全面、细致、彻底检查,坚决不放过一个安全隐患。一是要时刻牢抓安全主线不放松,尤其是节假日期间,更需要增强忧患意识,牢牢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风险防控,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抓好监所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落地,确保“五一”、“端午”节期间监所安全稳定。二是要建立安全检查工作台账,详细记录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与责任人,对发现的监室内设施隐患立即整改、当场处理,第一时间消除隐患,促进监所安全。三是要积极开展在押人员安全宣传教育。及时向在押人员讲明危险物品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形成积极与私藏、制作危险违禁物品行为作斗争的浓厚氛围。四是加强管教管理,开展单独谈心谈话,针对牙克石市公安监管场所押量大、在押人员情况复杂进行管教管理,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及时掌握监室内动态,落实管控措施,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检查中,检查民警重点对监室内在押人员是否藏有危险物品和违禁物品;监室门锁、窗户、墙壁、铺板,以及通讯、照明、电源、监控、报警装置等安全设施和装备是否完好有效进行查验;并将监室之内的一切闲置物品进行清理,确保监所内无安全隐患物品存在。

 

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净化了监室环境,规范了监内秩序,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为监所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