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警民同心严管共治 夯实防范电诈根基——牙克石市建设派出所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活动

警民同心严管共治 夯实防范电诈根基——牙克石市建设派出所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1 浏览次数: 107 信息来源:公安局 [ 字体大小: ]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频发,诈骗手段翻新快、蔓延快,为持续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多发势头,切实从源头上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不受损失,建设派出所多措并举,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强力夯实防范电信诈骗的坚实根基。

五.一小长假,建设路派出所利用傍晚6时至晚上8时群众都下班回家的时间段,集中对社区开展宣传活动,民辅警通过宣讲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提醒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将个人资料、银行卡、手机验证码等信息告诉他人,遇到疑似电信诈骗时,不要盲目轻信,牢牢记住“不听信、不参与、不转账、不泄露”。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强化个人防诈意识,遇有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此次宣传活动,共张贴反电信诈骗宣传海报45张,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折页1500余份,宣传推广效果明显,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夯实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