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委统战部举办统一战线“强基赋能”培训班

牙克石市委统战部举办统一战线“强基赋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84 信息来源:统一战线工作部 [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开展“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统战系统业务水平工作能力,持续推动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统战“法宝”优势,6月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系统“强基赋能”培训会,由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民委党组书记就统战各领域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磊同志出席并讲话。

杨晓磊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也是迎来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此次学习培训既是统战干部适应新形势,开拓新思路的迫切需要,也是落实市委第十五次党代会五年发展规划、“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杨晓磊要求,要珍惜学习机遇,掌握做好统战工作的看家本领,要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系统了解和掌握统战领域的新发展、新知识、新成果,真正成为既学识广博又能干实事的新一代统战干部。要敢于履职尽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把迎接二十大、服务保障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有效做好凝心聚力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统筹做好宗教领域工作,深入学习四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要深入扎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广泛组织动员民营企业投身到乡村振兴和促进共同富裕的光彩事业当中,更好履行社会责任。

杨晓磊强调,各镇、街道是我们推动统战工作落实的前沿阵地。各地要立足自身实际,紧盯先进镇办追着干,相互鼓劲比着干,竞相发展加压干,在真抓落实、狠抓落实中突破重点、创造亮点,绝不能只有学赶目标而没有实际行动和实效提升。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与责任感,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统战工作职责,形成大统战工作合力。要提高工作本领,练好“内功与招式”,以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抓手,做到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履职尽责,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打起精神,着力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控、抓能力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