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工信局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方案

市工信局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 307 信息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大小: ]

市工信局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方案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印发关于《牙克石市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联系实际,抓住重点,把领导干部的政治优势、实践优势、阅历优势,转化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努力培养思想政治过硬的工信队伍。

二、活动内容

根据我局工作实际,干部上讲台活动由领导干部讲党课、科级干部上讲台、环节干部人员上讲台三部分组成。

(一)领导干部讲党课

授课人员:王乃岩 党组书记、局长

时间安排:授课时间结合每周固定学习时间或者临时安排组织学习,原则上每年至少授课2次。

授课内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二)科级干部上讲台

授课人员:梁长柱  党组成员  副局长

         周  鹏  党组成员  副局长

         荆云生  党组成员  

         姜  明  电子商务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时间安排:授课时间结合每周固定学习时间或者临时安排组织学习,原则上每年至少授课1次。

授课内容:党组成员培训内容结合分管战线业务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提高业务能力专业化,增强斗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干好本职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环节干部人员上讲台

授课人员:焦  宇  办公室主任、政策法规办主任

何  欢  电子信息化办主任

      关浩然  投资规划与能源综合利用办主任

时间安排:结合每周固定学习时间组织学习,原则上每年至少授课1次。

授课内容:各环节干部结合自身科室进行业务培训,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工作相结合,提高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

三、基本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全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干部上讲台”活动,要作为提高党性修养,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要积极服从局党组统一安排,授课人员要认真准备授课内容,一般干部要认真学习,做好笔记,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二)注重学习,精心准备。

参与授课的干部要自觉加强对自身理论知识、业务知识的学习储备,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社会实践,进行认真思考,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以增强授课的针对性和启发性。要亲自撰写讲课稿,讲课稿要做到主题鲜明,内容具体,既有现实表现,又有理论升华,尽量使用多媒体等教学手段,力求形式新颖、内容生动。

(三)加强考核,注重运用。

局办公室要加强活动的组织安排,做好授课活动的管理服务工作,建立“干部上讲台活动”台账,做好记录和宣传报道工作,把“干部上讲台”活动与评先选优相挂钩,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牙克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

                        2022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