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庆七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市委统战部赴博克图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庆七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市委统战部赴博克图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259 信息来源:统一战线工作部 [ 字体大小: ]

博克图镇是一个百年文化小镇,也是交通要塞,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成了兵家必争之地。这片土地上,曾发生过“海满抗战”之博克图阻击战、抗日联军奇袭日军伐木柜房等轰轰烈烈的抗战故事,也留下了先烈们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誓死卫国的不屈的精神、血染的风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29日,市委统战部在七一来临之际,制定红色课程表,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组织统战领域全体党员同志前往博克图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前往博克图的路上,全体党员开展“唱响红色”主题活动,反复预习着红色歌曲《歌唱祖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抵达博克图后,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博克图镇螺旋展线、烈士纪念碑、百年段长办公室,百年机车库,党员们边听授课老师讲解,边看百年机车库、百年段长室这些刻满时代印迹的旧建筑、老场地,思绪回到战火时,激情澎湃在心间,让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并在红色基因中汲取到了强大的信仰力量。

在博克图镇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默哀致敬,追忆革命先烈不朽功勋。伴随讲解员的讲述,党员同志们共同回顾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接受了更为崇高的精神洗礼。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唱爱国歌曲。

在回程的路上,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交流自己的工作经验特别是此次沉浸式教学的心得体会,分享入党初心和难忘经历,诉说他们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老党员们以互鉴、互动方式引导同行的年轻党员增进对党的信仰、信念和信心,鼓励他们通过红色教育学习凝聚智慧力量,共同致力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