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召开2022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暨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牙克石市召开2022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暨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 93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召开2022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暨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6月28日,牙克石市召开2022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暨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金海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委会相关单位、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应急局局长胡斌哲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近期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及我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情况。市应急局副局长初丰山通报了各镇安全生产、城镇燃气、防汛等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并做下一步工作安排。
    水利局从水文雨情、物资储备、防汛预警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住建局对城市内涝的概念和相关文件进行了具体讲解。

 

    王洪强在讲话中强调,要完善应急预案,发挥河长制作用,加强重点人员的宣传教育,做好抗旱准备,确保人身财产安全等相关工作。

 

    史金海在讲话中指出了安全责任意识不强、安全检查流于形式、监管存在盲区、监管未形成合力、隐患治理不及时、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不到位、基层基础工作不实、应急预案操作性不强等问题并详细给出了解决措施。
    史金海在讲话中要求,一是安委办、防指办要统筹落实体制机制问题,职能部门要从防汛、防内涝、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组织救援等角度对下级进行指导支援;二是要成立防汛抢险专家组和综合救援专家组;三是建立各级抢险队伍和救援队伍;四是落实物资储备工作,提前准备,列出清单;五是加强隐患排查工作,水利局做好险工险段排查加固工作,住建局抓紧核实可能发生城市内涝的区域,尤其是半地下商户和公铁下交道口;六是对易造成山洪泥石流的重点区域、野外生产点要有科学的转移避险安置方案,保障百姓转移后的日常生活;七是各镇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对于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抓紧整改。
    史金海强调,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统筹经济和发展不是空话套话,要以实际行动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党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