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应急管理局举办防汛抢险应急队伍防汛应急演练

牙克石市应急管理局举办防汛抢险应急队伍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03 浏览次数: 79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应急管理局举办防汛抢险应急队伍防汛应急演练

 

汛期来临,为落实牙克石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汛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牙克石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7月3日,牙克石市应急管理局在免渡河水域举办了防汛应急演练。牙克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斌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初丰山及牙克石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全体队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为冲锋舟组装、驾驶以及模拟救援三个部分,共调配了2艘应急救援冲锋舟。演练开始前,所有参演人员着作训服、救生衣,精神抖擞,整齐划一,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在安柏林队长的指导下,参演人员积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分工明确,充气、铺底板、装发动机依次进行,共同组装冲锋舟。随后,参演人员分批次登上冲锋舟,安柏林队长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参演人员就冲锋舟的操作程序、故障排除、注意事项以及维修保养等相关知识进行逐一讲解,然后手把手教每个参演人员进行冲锋舟的启动、行进、方向把握、定点离靠岸等实际操作,确保所有参演人员能够切实掌握冲锋舟驾驶技术。

 

 

 

 

为检测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在防汛演练过程中预设群众被洪水围困的险情。接到报告后,应急救援人员立即驾驶冲锋舟,携带应急器材,迅速向落水者驶去,到达被困水域后,冲锋舟侧向缓慢靠近并救起“遇险人员”。

 

图片

 

演练现场,烈日炎炎,但参演同志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在经过本次演练后,牙克石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必将在洪水来临时,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