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工作动员会

牙克石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 27 信息来源:科协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工作动员会

 

按照牙克石市委统一安排部署,5月7日上午,牙克石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许书洪主持召开与市科协党组书记王爱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新要求及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科协党组书记王爱华予以表态。动员会上,牙克石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通报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许书洪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巡察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市科协党组书记王爱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高艳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科协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贾艳春指出,一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是巡视的延伸,根本任务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根本目的是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建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巡视工作的方针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着力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扛起政治责任、落实政治政治要求、履行政治义务方面的政治偏差。三要聚焦重点做好政治监督。本轮巡察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纠治“四风”,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四要加强协作共同完成巡察政治任务。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推动巡察成果运用。

许书洪强调,巡察组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严格落实监督贯通融合要求,形成监督合力;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牙克石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要把握重点,扎实开展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要求,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王爱华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秉承讲政治、负责的态度,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严肃纪律,全力支持,以对组织、对班子、对自身高度负责的态度,创造良好环境,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坦诚接受监督,认真做好整改,真正把巡察组对科协各项工作的要求,化为发展的动力。

牙克石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期间(5月6日—5月30日)设立信访电话:17800690561(受理时间为:上午9:00至—晚8:00);接访地点:市政大厦204室;电子信箱:yksswdyxcz01@163.com;意见箱设置地点:市政大厦门口东侧。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方面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