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应急管理局稳步推进一体化应急体系建设 联合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开展中秋节防火专项行动

牙克石市应急管理局稳步推进一体化应急体系建设 联合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开展中秋节防火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 28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应急管理局 稳步推进一体化应急体系建设

联合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开展中秋节防火专项行动

 

    2022年,牙克石市应急管理局不断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努力形成“应急救援一盘棋”的融合发展布局。中秋节期间,针对假期旅游、进山采摘、农事作业等人员大幅增加,火源管控和火灾威胁增大,为全面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有效管控野外用火,确保秋季森林防火形势稳定,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9月10日至9月12日开展为期3天的中秋节防火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930092002.png

微信图片_20220930092008.jpg

    此次防火专项行动,市应急管理防扑火大队配合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各大队开展防火督查检查、普法宣传、设卡检查、携装巡护、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防火专项活动,将防火行动与节日战备相结合,防火宣传与为民服务相结合,防火巡护与战备拉动演练相结合,战场勘察与防火措施落实相结合,全面覆盖林区牧区、旅游景区、自然保护区、高火险区、林农交错区、城镇毗邻区六个重点区域,从源头上管控风险、消除隐患。按照“预防为主,以防为先”的原则,积极主动作为,致力提升全民防火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隐患,努力实现关口前移、防患未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森林草原资源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