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召开全市秋季森林草原和城镇防火工作暨 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牙克石市召开全市秋季森林草原和城镇防火工作暨 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 78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召开全市秋季森林

草原和城镇防火工作暨

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为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自治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在正处“秋防期”,国庆假期将至,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9月16日下午,牙克石市召开全市秋季森林草原和城镇防火工作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金海主持会议,森防及城镇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森工集团及所属林业局、呼伦贝尔农垦及相关农场参加会议。

 

1.jpg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斌哲,通报了2022年春防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气象局、林草局、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对2022年秋防气象形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城镇防火工作进行发言。

 

2.jpg

 

会上,史金海副市长对城镇秋季森林草原和城镇防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切实担起责任,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克服思想误区,不要被“年年抓、抓经常”的经验所麻痹。二是秋收时节外来务农人员的防火意识欠缺,各地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各林业局和宣传部门,要把防火宣传形成合力,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面,利用有效手段把防火知识宣传到位,营造宣传氛围,尤其是国道、省道、乡道的卡口等重点地段、重点区域、重要时间节点,要及时提醒,宣传要起到作用。三是形成网格化管理,要压细压实护林员的责任,规范管理野外用火,在生产点、农业点、项目施工点等重点区域,真正落实防火的相关要求,严防各卡口有火种带入,做到“家火野火一起防”。四是要深刻吸取春防时期发生火灾的经验教训,各镇抓好宣传的同时要排查用电线路老化、垃圾箱起火等隐患问题。

 

3.jpg

 

史金海副市长指出,现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存在行业主管部门推诿扯皮、不知责、不履责;隐患排查不深、不细、不实;风险管控不到位,检查流于形式等问题,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地区、各部门要在“知责明责履责”上下功夫,真正做到“三个必须”;二是农业安全生产要加大重视,深入研判风险隐患,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防护措施、警示标志等必须到位,打消农户的错误观念;三是要提升执法能力,规范执法意识,提高执法标准,做到认真、细致,对于重点隐患绝不手软;四是各地区要开展隐患自查工作,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要配合好,到10月15日,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各大安全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改;五是要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月底之前,利用15天时间对信访隐患应排尽排,建立台账,重点人员分门、分级、分类管理,各行业、各部门要重视“日报告”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