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对牙克石市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对牙克石市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7 浏览次数: 25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对牙克石市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9月15日至16日,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洪利为组长的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对牙克石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金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斌哲及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局、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反馈座谈会。

1.png

     15日,督查组一行来到五九集团就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梁洪利强调,企业一要压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强化细节管理,从井下到井上,从硬件到软件,不放过每个细节,不忽视任何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留死角。

2.png

     16日,督查组查阅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矿山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的有关资料,并与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梁洪利首先肯定了牙克石市政府近些年对煤矿的安全监管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建议:一是要着力加强监察执法力量建设,充足专业执法人员,补充先进执法设备;二是要重拳出击“打非治违”,紧盯长期停产停工矿等高风险煤矿。三是要加速执法信息化建设,建用结合、以用促建,加强信息化系统的推广运用,建立信息化远程监察机制,切实提高执法效能。四是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主要领导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前严禁请假离矿。

     史金海表示,要尽快推动监察执法力量建设,对长期停产停工的煤矿进行重点盯守,全力推进“打非治违”工作,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障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有序,迈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