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民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市委常委会第三十五次次会议精神

市民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市委常委会第三十五次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29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市民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市委常委会第三十五次次会议精神

   6月24日,市民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呼伦贝尔市调研指示精神及部署贯彻落实要求,以及牙克石市委贯彻落实孙绍骋书记在呼伦贝尔市调研指示精神及呼伦贝尔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安排,并结合上级民族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我市民族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重点安排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孙绍骋书记在呼伦贝尔市的调研指示和座谈会议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对呼伦贝尔各族干部群众的深厚关怀和殷殷嘱托,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遵循和指引。高润喜书记从五个方面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栾永刚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讲话和工作部署,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民委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用心感受体悟、准确理解把握、对标改进工作、严格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民委机关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学习孙绍骋书记在呼伦贝尔市调研指示精神和呼伦贝尔市委、牙克石市委贯彻落实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牙克石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一心一意抓落实,只有通过我们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才能把一切愿景、美好蓝图用双手变为现实。二是工作重点再聚焦。要全面梳理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认真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查不足补弱项,迅速加以推进。近期将召开民委委员暨城市民族试点工作启动会议,对全市民族工作再调度再安排。要重点做好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和民族团结模范人物、先进事迹,传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强音。加快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建设。启动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复创等工作。三是项目建设再推进。要保质保量按时限完成2022年少数民族发展任务项目。结合市委十五次党代会、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积极对接各镇,认真谋划2023年重点项目。进一步压实项目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推进2021年项目完工。四是贯彻落实再发力。民委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作风转变,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切实增强主动作为的责任感和担当作为的紧迫感。班子成员更要发挥表率,压实责任、不等不靠、亲自上手、抢前抓早,营造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大家团结一致、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努力进取,以民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岭上林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