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民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市民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 44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市民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市民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0月20日上午,市民委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全面总结梳理上半年党风廉政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民委党组书记孙德龙主持,民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民委纪检组组长卢焱出席并讲话。

 

    市民委副主任马平云首先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稳步推进;第二,坚守责任担当,强化执纪问责;第三,严守党员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方面进行了详细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汇报。

    党组书记孙德龙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好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二是强化监督执纪,意识形态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三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四是巩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专项整治成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五是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抓好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六是加强广大干部职工思想建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迈向新台阶。

    纪检组长卢焱书记指出:我们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二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要求,把统一战线工作纳入党组重要日程当中;三是要及时传达牙克石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聚焦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四是要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五是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树立底线思维,深刻牢记安全意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最后,市民委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远离家庭腐败》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