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民委在深入学习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

市民委在深入学习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245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市民委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民委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党员干部职工中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做到“党组引领学,支部示范学,党员全面学,群众主动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族工作领域落地见效。

    在主动学习上下功夫。市民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纳入重要日程,作为一种发自思想深处、灵魂深处的自觉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通过书记宣讲与班子成员领学、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分、学深一层。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报告,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明确任务,进一步激发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在学习中结合工作,理论联系实际谈体会谈认识,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推动民族工作。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读原文、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好二十大报告中每一句话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与民族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指引方向、内容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民族工作部门要深入贯彻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重要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要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实物实景实事中,注重抓手有形,受众有感,教育有效,深入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用实干实行引领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民委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学以笃行,进一步明确做好民族工作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抓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务实担当的不竭动力。要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等重点工作上再对标、再研究、再推进。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民族政策理论如何做到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要通过“一周两月”系列活动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全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奋力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用实绩实效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