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畜牧业年报 统计调查工作培训会

牙克石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畜牧业年报 统计调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39 信息来源:统计局 [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夯实畜牧业统计调查基层基础,贯彻落实农牧业报表制度的要求,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12月5日,牙克石市统计局召开了2022年畜牧业年报统计调查工作培训会。全市16个镇办、巴林旅游区管理局和国营农场统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线上钉钉视频的形式开展。培训会上,农牧业统计工作人员系统讲解了统计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对日历年度畜牧业调查方案内容、指标解释以及数据填报方法进行详细说明,特别是对历年在农牧业年报统计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逻辑关系错误及填报统计报表注意事项进行解答,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农牧业统计年报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说明。

会议强调,各地区统计工作人员一要主动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畜牧业调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二要严格执行调查制度,夯实基层基础。强化调查流程和报表填报规范,健全完善数据填报、录入、审核、分析各个环节的数据质量管控,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据;三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统计。坚守调查“红线”,牢牢守住数据质量安全底线,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搞准做实调查数据;四要加强分析研判,提高调查水平。各地区要聚焦当前畜禽生产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分析,持续跟踪生猪等主要品种的生产情况,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统计调查服务。

通过培训,基层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强化了各基层单位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为本年度畜牧业调查工作顺利完成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