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呼伦贝尔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景春对五九集团进行调研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呼伦贝尔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景春对五九集团进行调研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30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呼伦贝尔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景春对五九集团进行调研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11月21日上午,呼伦贝尔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景春带领副局长赵永忠以及相关科室人员一行来到五九煤炭集团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对胜利煤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史金海及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斌哲陪同调研,五九煤炭集团董事长蔡军、总经理韩志等迎接调研。

 

 刘景春听取了五九煤炭集团、胜利煤矿、牙星煤矿一号井的相关汇报。详细了解了煤矿安全生产体系转型、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安全领域投入,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智能化推进等情况。并强调,一是煤矿企业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无论是企业内部安全检查还是各级监管部门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都要合理吸收采纳,积极高效整改。二是五九集团要吸取过去20年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将安全生产永远放到第一位。三是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属地领导责任和部门的监管责任。

 

 

     史金海要求,一是煤矿企业要持之以恒抓安全生产,抓细、抓实、抓牢、抓紧,越是容易被忽视的隐患越容易出问题,决不能麻痹大意。二是要重视各级执法检查,牢记隐患就是事故,不怕查隐患,就怕查不出隐患,发现隐患一定要立行立改,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三是要建立定期专家会诊制度,对重大安全隐患,不能用惯性思维,不能持传统观念,将国务院15条硬措施用具体行动落实到位。

 

 

     胡斌哲建议,企业要全力推行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一旦发现举报线索,公司要及时处理,发挥举报奖励制度的作用和意义。

  下午刘景春一行实地调研了五九煤矿集团胜利煤矿井下作业面,并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