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开展道路交通领域检查工作

牙克石市开展道路交通领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次数: 135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开展道路交通领域检查工作

 牙克石市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道路交通领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11月20日,市政府分管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等方面工作进行调度安排,牙克石市安委办组织交通、交管等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控风险、防事故、保畅通、保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道路交通领域重特大事故发生。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我市将有强降雪,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为确保全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全力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精准发力,切实强化当前极端天气各项防范应对措施:(一)实行国省干道不间断巡逻,市交管大队全体民辅警已按照预案全部深入各自指定包片路段执行交通安保任务,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机制。(二)切实降低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市交通局根据天气变化,为加强极端冰雪天气交通安全管控,坚决防范公路事故发生,对乌塔公路和根牙公路急弯陡坡路段铺撒防滑料。(三)督导检查工作同步跟进,市安委办组织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应急管理局、交通局和交管大队对牙克石南北线、301国道等道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检查组要求交通和交管部门一是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严查超远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要巡查事故多发路段,查看道路安全警示标识的设置情况及道路清雪工作的开展情况,确保车辆安全通行。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出行安全常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