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牙克石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28 信息来源:妇联 [ 字体大小: ]

按照牙克石市委统一安排部署,5月7日,牙克石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牙克石市纪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许书洪主持召开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敏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内蒙古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新要求和十五届牙克石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牙克石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敏予以表态。

 动员会上,牙克石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通报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牙克石市纪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许书洪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巡察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牙克石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高艳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妇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妇联各部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贾艳春指出,市妇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巡察工作、重视巡察工作、配合巡察工作。明确监督重点,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导向作用,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接受监察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许书洪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严格落实监督贯通融合要求,形成监督合力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有效提升融合质量,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强化纪律建设,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张敏同志表示,此次进驻巡察,既是对市妇联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机关党组和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广大干部职工的激励和督促。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市妇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呼伦贝尔和牙克石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充分认识巡察是巡视的基层延伸。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自觉地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立起来、严起来。二是提高站位,全力配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责任、使命和要求,以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方位准备好备察资料,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查找工作短板、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工作规范的机会,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不留盲点,在“规范”上下功夫,在“提升”上出实招,在“拓展”上求突破。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有力有效保障整改成果运用到妇联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中。四是提振士气,加快发展。坚持把整改成果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机关制度建设、业务工作结合起来。

 

      牙克石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期间(5月6日—5月30日)设立信访电话:17800690561(受理时间为:上午9:00至—晚8:00);接访地点:市政大厦204室;电子信箱:yksswdyxcz01@163.com;意见箱设置地点:市政大厦门口东侧。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市妇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方面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