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科协党组关于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点评问题整改方案

市科协党组关于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点评问题整改方案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665 信息来源:科协 [ 字体大小: ]

市科协党组关于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点评问题整改方案

 

2022年12月末,市科协党组书记王爱华在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中,自身查找了2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市委书记做了点评。根据自身查找和书记点评的问题,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上来,把不折不扣落实点评意见、做好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提高。现就落实点评意见整改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确保点评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一是明确职责,落实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整改措施,集中力量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各责任人要明确职责、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是健全制度,强化督查。各责任人要针对整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部署,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定期汇报整改情况。对解决问题的进度、质量、效果情况全程跟踪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三是公布情况,接受监督。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向党员干部通报,并通过市科协工作微信群、公众号和公开栏对外公布,自觉接受党员干部、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三、整改任务及责任分工

1、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还较少,一般性传达学习多,针对性的集中专题研讨少。

整改任务一是结合“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和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党员教育,注重在“做”上下功夫。二是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文件纳入党组学习内容并用于指导科协工作,使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与科协业务工作相结合,利用科普活动周、全国科普日,主题党日、党员进社区,组织党员送理论、送科普知识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三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规矩意识和法纪意识,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责任领导王爱华       

责任部门:科协党组

责任人:  王爱华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对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前瞻性不够,不善于运用互联网等新媒体开展工作。

整改任务一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制度建设,用制度指导意识形态工作的改进和提高;二是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党组每年召开两次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形成两份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报告,并报送市委宣传部。三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学习教育机制,采取多种学习方式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四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纠正政治偏差。

责任领导王爱华       

责任部门:科协党组

责任人:  王爱华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3、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中存在重部署、轻落实的现象。

整改任务一是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党组会议和重要党内生活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三是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确保全部岗位均能排查到位。四是积极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历练政治能力,不折不扣地贯彻好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央权威,以整改成效诠释政治忠诚。

责任领导王爱华       

责任部门:科协党组

责任人:  王爱华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