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办事流程 > 绰河源镇关于办理2023年旺季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有关事项的通知

绰河源镇关于办理2023年旺季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33 信息来源:绰山社区 [ 字体大小: ]

绰河源镇关于办理2023年旺季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有关事项的通知

 

为切实做好2023年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的安全管理工作,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455号令)、《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安监总局65号令)、《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AQ 4128-2019等法律法规要求,绰河源镇将于近期办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许可证的办理按照“保障安全、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总量控制、适度竞争”的原则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审查
办理对象:2023年在绰河源镇辖区内拟从事烟花爆竹零售且符合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条件者。
二、申请条件
1、主要负责人及销售人员必须经过安全培训与考试,考试成绩合格方视为满足申请条件。要求申请人遵章守法、思想素质良好,且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严禁未成年人从事烟花爆竹经营活动。
2、零售场所须配备2个以上5公斤重的水剂灭火器及其它符合规定的消防器材。
3、销售场所须张贴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严禁烟火、禁止吸烟等)。
4、零售经营场所各类烟花爆竹总存量不超过15箱,面积每增加10平方米,可增加5箱存量,但最多不能贮存超过30箱。
5、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和产品销售记录台账。
6、不得私自设立烟花爆竹存储库房、严禁前店后储。
三、申请材料
1、《烟花爆竹经营(零售摊位)许可证申请书》;
2、《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核查书》,镇区内申请由所在镇出具审查意见;
3、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并注明主要负责人、销售人员;
4、烟花爆竹安全销售承诺书;
5、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场所周围安全条件说明;
6、主要负责人、销售人员一寸白底照片各一张;
四、申办流程
1、报名:绰河源镇区内申请从事2023年烟花爆竹零售的经营者,向所在镇政府安全生产办提出申请并现场填写《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申请书》等相关材料。
2、报名时间:2022年12月15日—25日
工作日每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逾期或不在规定时间内不予受理。
3、报名地点:
绰河源镇政府平安建设办(镇政府三楼办公室)
五、现场审查内容
由镇政府现场对申请内容负责审查,符合《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AQ 4128-2019要求,根据核查情况,填写《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核查书》,现场告知申请人核查通过;对核查未通过的,下达《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申请不予受理通知书》告知申请人。
六、审核发放许可证、办理登记
审核发证:审查报名材料齐全、审查合格、安全培训考试合格者,方可办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者(临时销售摊位),必须严格按照划定范围开展经营,并接受市场管理部门现场监管。
审核发证:审查报名材料齐全、审查合格、安全培训考试合格者,方可办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
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者(临时销售摊位),必须严格按照划定范围开展经营,并接受市场管理部门现场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