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村(居)务公开 > “防灾减灾,欢度新春”倡议书

“防灾减灾,欢度新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次数: 29 信息来源:绰山社区 [ 字体大小: ]

“防灾减灾,欢度新春”倡议书

 

广大干部职工、群众:

春节将至,辞旧迎新,为营造平安过新春,魅力绰河源,唤起全民防灾减灾过大年意识,不断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能力,我们郑重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灾害风险意识,树立“防灾胜于救灾”的思想。我们要主动了解身边的灾害风险,加大防灾减灾投入,时刻保持警惕,把“防灾胜于救灾”的思想落实到我们的具体行动中去。

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避灾自救技能。要通过电视、报纸、互联网、书籍等多种途径学习防灾减灾、避险自救知识,掌握紧急逃生、自救互救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构筑起保护我们安全的屏障。

三、正确燃放回收烟花爆竹,营造平安新春的浓厚氛围。我们要积极了解如何正确燃放回收烟花爆竹,向家人、朋友及周围的人们义务宣传如何正确燃放回收烟花爆竹,防止烟花爆竹造成小火伤人亡人,在正规销售点购买个人燃放类烟花爆竹,避免家中大量存放,选择在规定地点燃放后浇水熄灭再丢至垃圾箱,努力营造“防灾减灾、欢度新春”的氛围,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四、强化生态环保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善待自然,减少灾难,每个公民责无旁贷。我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生态,节能减排,争做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模范。

防灾减灾,欢度新春。绰河源政府再次祝绰河源居民兔年吉祥!

绰河源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