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工信局(商务局)开展春节期间 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牙克石市工信局(商务局)开展春节期间 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27 信息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工信局(商务局)开展春节期间

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织密筑牢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线,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近期,市工信局(商务局)开展了春节前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工作主要针对商务领域内重点企业,包括市区内1家批发市场、13家加油站、12家商超企业、11家住餐企业。在现场,我局工作人员对企业内业资料、操作规范、设施设备等进行了检查,并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和操作规程执行情况,现场查看了灭火器、消防栓设施和电气设备使用情况。要求企业紧盯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做严做实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

    同时,要求各企业在春节期间一定要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不足之处要立即整改,保障安全生产;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意外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春节期间商贸活动供销两旺,人流物流高度集中,加上冬季气候干燥,安全生产任务繁重。市工信局(商务局)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严防死守,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