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民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 生活会

市民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 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浏览次数: 42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市民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按照《关于开好2022年度全市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2月13日上午,市民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六督导组到会指导,派驻民委纪检组长卢炎列席会议。

 

    市民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重点围绕“六个方面”问题,全面查找存在的短板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高效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孙德龙通报了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市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 存在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带头对照进行自我检视,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

    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增强班子凝聚力的目的。

    第六督导组组长张超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党组书记孙德龙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发挥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紧抓严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彻底,努力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为“落实清单”“满意清单”,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四是全面提升能力,在贯彻执行上持续用力。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上级民族工作会议结合起来,加强民委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以民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岭上林都富民强市,为我市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争上游,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开创新局面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