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民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市民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316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市民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市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3月1日上午,市民委组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民委党组书记孙德龙主持,民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卢焱出席并讲话。

    党组书记孙德龙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进行全面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一是聚焦政治建设不动摇,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二是聚焦责任落实不松劲,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三是聚焦政风肃纪不停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四是强化组织建设不松懈,加强党组政治建设与工作深度融合;五是聚焦廉政教育不放松,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六是保持自身建设不懈怠,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七是加强政治监督不掉队,聚焦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八是坚持谈话促廉促成长,坚定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九是加强与派驻纪检组沟通,持续高效配合纪检监察组工作;十是对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回头看”,全力做好资金项目监管工作。

    会上,纪检监察组组长卢焱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中共牙克石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并作集体廉政谈话。她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务必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随后,民委领导班子签订了《2023年市民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压紧压实班子责任意识,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

    民委副主任马平云通报了中央纪委发布的典型案例,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案例为戒,深刻吸取教训、谨言慎行、履职尽责,知律而敬畏,知耻而收敛,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规定,为推进民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证。

    会议最后,孙德龙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会议为警醒,长修从政之德,长怀律己之心,端正工作态度,克服困难,勇毅前行,为我市经济全会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争上游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圆满完成复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光荣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