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来我市开展煤矿异地执法安全检查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来我市开展煤矿异地执法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30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来我市开展煤矿异地执法安全检查

 

为加强重点时段安全风险管控,坚决防范和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3月7日至8日,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执法一处处长张俊强一行到五九(煤炭)集团胜利煤矿开展安全监察异地执法检查。

 

呼伦贝尔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景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执法七处相关负责同志、牙克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金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斌哲等陪同检查。

 

在胜利煤矿会议室,煤矿企业领导汇报了牙克石地区煤矿企业基本情况。听取相关汇报后,检查组介绍了此次异地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并就具体工作的开展和实施进行安排和强调。检查组分为采掘、通风、防治水、机电运输等七个组,采取地面查阅资料和井下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矿井进行全面检查评估。

史金海副市长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二是要深刻汲取“2.22 ”矿山事故教训,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把风险隐患找出来、管控住、改到位,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把“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抓到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