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供销联社2022年工作总结 暨2023年工作安排

牙克石市供销联社2022年工作总结 暨2023年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33 信息来源:供销社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供销联社2022年工作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

  一、销售指标完成情况

  销售总额完成5400万元,完成计划103%。

  二、工作开展情况

1、参与制定牙克石市第一产业前景目标规划图,明确供销体系今后发展方向。

2、抓好巡察成果巩固,认真落实监察建议整改工作,抓好全面从严治社工作。

3、抓好社有资产公司和监事会的组建运营起步工作,制定相关制度,加强对社有资产的监管,完善经营机制。

4、赴扎兰屯市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制定我市供销系统内农牧业专业合作社发展措施,完善系统内专业合作社建设。

5、以基层供销社为抓手,强化了重点基层社的服务能力,对一些建设薄弱服务能力不强的基层社进行敦促改进提升,申报自治区级基层供销社标杆社一家(目前总数已达5家),发展壮大了基层供销服务体系建设。

6、加强调研,积极组织督导基层供销社抓好春耕备耕农资保供工作,今年供销系统供应化肥6000吨,农资质量和服务成效均得到农户的好评。

7、抓好政治建设,将“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与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整治活动紧密结合,学习研讨相结合,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加强了党组和支部两个层面党的建设。

8、在市政府统一安排,于6月至12月份全体干部全程参与社区疫情防疫工作,先后在根森一区、滨河湾花园、根森二区三个社区包联包保,实施了居家隔离户监管、促老年人接种疫苗、社区全员核酸等多项防控管理工作。

  三、2023年工作要点

(一)加强优化农资销售,着力促进农资保供稳供,不断提高备耕生产供销系统所供优质化肥的市场份额,形成按需送货、因地配肥、指导到户的“一条龙”农资供应服务模式,预计年销售大品牌化肥7000吨。

(二)加大开放办社力度,进一步开放系统,吸纳有合作意向的为农服务优质企业加盟供销合作社系统,强化联合与合作,壮大供销系统为农服务资源资产总量规模,借势、借助、借力提升供销系统为农服务实力。

(三)加快把基层供销社打造成为农服务“三农”的主要载体,打造服务特色,积极做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从规范提升基层供销社发展入手,加强指导管理,进一步完善发挥五个自治区级基层供销社标杆社的示范带头引领作用,发挥基层供销体系服务功能。

(四)发挥基层供销社联系农户、服务农户的作用,提高农业生产者的入社力度,各基层社吸纳发展社员达到900户,强化供销服务与农户的紧密连接,更好服务“三农”。

(五)抓好项目申报工作,努力消除以往项目申报中的负面因素。一方面紧盯本系统的项目申报指南,同时放眼其他涉社领域的乡村振兴、民宗、粮食等领域,抓好项目储备和部门间协调;另一方面加强向上级社的汇报沟通,依规肃纪争取项目资金,以项目建设带动和提升我市供销服务体系建设。

(六)努力创造条件,争取市政府支持,探索建设牙克石市化肥储备库和供销服务中心建设,并以此引政策、引资金、引合作企业,实现供销实体产业的起步发展。

(七)围绕深入改革创新,聚焦为农服务的主责主业,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建设,规范社有资产管理和监事会建设。

(八)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2021年全区供销系统倒查20年专项巡察整改成果,强化整改效应,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社,依法依规治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