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2022年党建工作总结

2022年党建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19 信息来源:供销社 [ 字体大小: ]

                

     2022年党建工作总结

   2022年供销联社党支部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人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全会精神,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使命担当,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努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推进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能力,确保市供销社党员干部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二)今年重点抓好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10月下旬以来,狠抓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统筹推进党组和党支部两个层面的理论学习,通篇学习把握精神、重点章节深刻领悟,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在结合实际贯彻精神上“见成效”,用二十大精神统领供销系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立足为农服务的主责主业,履行为农服务的使命担当,对今后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了工作部署和安排,通过深入学习研讨,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三)今年是建党101周年,为学习党的奋斗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事迹,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推动供销联社党员干部办实事,7月1日当天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答等活动;书记在会议室讲授了一堂结合“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教育党课;在三楼会议室观看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警示教育片《正本清源》;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专题研讨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在新时代奋发有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和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夯实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成效,转化为供销社改革发展贡献力量的动力,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1周年献礼!

(四)突出落实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机关党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基层党建意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引领力。今年3月以来,开展了“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4月下旬开展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项活动,并将两项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认真查摆整改,完善防控制度体系建设。今年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紧扣学习内容,提高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自觉性,坚持社党组班子成员讲党课和谈心谈话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学,以学促工,推动学习工作相结合。围绕提升机关党组织凝聚力,提高党组织生活质量,全面推进党员3次进入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强化了党员为民服务意识。同时组织党员到供销基层一线搞调研,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了为农服务能力。在履行社会责任、为农服务发展方面,今年规范提升10个基层供销社管理服务,把每个基层社都打造成为农服务站点,密切联系农民群众,发展入社社员已达成924人。大力开展化肥供应、农技服务、农产品购销、土地托管、代储代售等系列服务,助力了农业生产和乡村振兴建设.

(五)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研究修订《供销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范围,责任内容和责任追究;压实领导责任,坚持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要求。

(六)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年初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进行安排布署,全年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领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重大事项党组会议研究决策。加大廉政风险点排查力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重要节日开展警示提醒,做到警钟常鸣。围绕全面从严治社,不断巩固供销系统专项整治成果,抓好监察建议的落实,在38项制度基础,又增加了六项管理制度,实现制度管理体系化,形成长效机制,强化干部职工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研讨《党章》、《廉政准则》等党规党纪,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社向纵深发展。

(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发生疫情以来,供销社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指导、帮助、配合红旗街道办事处做好日常疫情监测和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在包联社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包保社区成立了党员先锋队。让党旗高高飘扬,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二、存在问题

一是受客观条件制约,缺乏经费投入,党建活动阵地狭小,不规范,距离最强党支部建设标准尚有差距,软件部分需加强。

二是学习成效不明显,党员年龄偏大,一些理论学习形式上跟不上了,每次学习都参加,但搞理论学习测试,成绩不理想,说明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不足。

三是人财物方面难以保证党建工作需要,由于机关人少,年龄大,经费严重短缺,各项工作任务极其繁重,每个人都要承担6-8方面的工作,虽然加班加点,仍难满足党建工作的需要。党建工作陷于成为说起来重要,抓起来吃力的困境。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是持续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严守党纪党规,坚决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切实做好党建工作的谋划,强化工作指导和督查,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党员教育学习,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供销工作相结合,立足职能服务三农大局。体现出党的领导、党的决策、体现出供销社是党和政府联系农民群众桥梁的政治属性。在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新载体。

三是落实从严要求抓党建。一是履行主体责任到位,有效抓好“一岗双责”;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到位;三是从严管党治党到位,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社。

四是对于人财物困难问题,积极汇报解决,尽力做好党建工作的保障工作。

今后,供销联社支部将在各项工作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到实处,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做好供销联社的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